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親筆 2 - 中文介紹

在尋找好用的手寫筆記本嗎?

親筆 - 讓您隨手記錄想法及感動
也能分享筆跡向朋友問候


 

設計初衷及概念

設計親筆時,最主要是要"快速+流暢" 完成下列動作:
  1. 從口袋拿出手機
  2. 做筆記
  3. 關上螢幕後收入口袋 (自動儲存)

就像西部牛仔對決一樣,快速俐落!

簡化操作,較類似傳統 txt檔,依照畫面寬度自動排版。使用者只要專心輸入內容,並在不同語言設定下,做了一些調整。「中日韓」語系,兩個"單位"的間距會很小,「英歐文…」語系會間距加大,可以避免浪費按空白鍵的時間。

想保護使用者的資料,加入了Dropbox同步。至於延伸出的「想在電腦上觀看筆記」的需求。目前仍在研究開放的檔案格式,並要防止使用者誤改,導致親筆App無法開啟的狀況。

另外親筆不允許在畫面上任意作畫,是因畫面大小的改變,會讓線條與文字內容對不上,或無法顯示。
與一些使用者討論後,主要分為2個需求,畫重點及插入圖片。這兩個需求,我會試著用其他方式滿足。

沒有兩全其美的事,功能越多代表著越複雜。新增一個功能,會有人因此愛用,也會有人因此離開。

我希望能在不改初衷之下,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。

手寫模式輸入建議
關於手寫模式,建議使用者寫完一個"字"後,就按[O]將字送出,最好不要用[>]延伸,寫成句子後才送出。除了無法斷行外,這樣在刪除時,會把整個單位(句子)都刪除。我畫了一個圖,希望能傳達我的想法。



另外…這裡匯整了使用者常見的問題


操作示範影片



畫面擷圖
 


    



 














41 則留言:

  1. 何時可以設定上傳檔變成PDF檔,且可分頁成A4等文書大小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落英繽紛:
    尚未找到免費、檔案又小 的 pdf library,所以還沒辦法支援pdf 格式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寫的文章可以鎖起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辦法在google play 上購買,請問現在不能買授權版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是透過 主畫面[Menu] > 軟體資訊 之中的 "付費版授權" 購買的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是的。很奇怪的是我有收到google 寄來付費成功的email.. .

      刪除
    3. 但是廣告還在,也沒看到什麼註冊碼之類的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點"付費版授權",就連到google play 的"親筆2授權證明"並出現"你已擁有這個項目",我無法下載,只能點"詳細明細",然後出現"google 商店已關閉"

      刪除
  5. 而且在google play現在也找不到親筆2的授權證明,真搞不懂耶...(那我錢是付去哪了??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放上兩張截圖
    1.付費版授權證明(親筆2)-->你已擁有這個項目
    http://www.vlife.asia/image/_data/i/upload/2013/04/04/20130404155551-9a4c867d-me.png
    2.Google play商店已停止
    http://www.vlife.asia/image/_data/i/upload/2013/04/04/20130404155554-8c50fa07-me.png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好,今天再度啟動親筆2時,發現問題已解決了∩_∩。這個軟體非常棒,會繼續支持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幸好沒問題了,我會再看看為什麼 購買狀態不同步 ^_^"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希望有塗鴉功能,這樣就可以畫重點了!這個塗鴉功能是我坎隨手寫的,但我還是比較愛親筆的版面,希望有塗鴉功能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還有還有,網頁貼上的功能跟電腦版,如果這兩個都有,我手機內建記事就不用啦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找不到儲存的資料.....請問檔名是不是img-後面很多數字的那個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就是連要按功能選項這類的都很難按..擠在一起,想按一個東西(還不知是什麼),然後就會按到恢復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就是喜歡簡單好用,試過很多,還是喜歡親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键盘输入可以用其他字体(存在记忆卡上的)就好了 ╰(*´︶`*)╯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為何筆記隔天會自動消失 這是屬於暫存檔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麼神奇!@@ 請問您的手機是哪一支? Android版本是? 是否有Root? 讓我參考備案一下~ 謝謝^^

      刪除
  16. 可惜點選照片不能放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可惜點選照片不能放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我修改文字後,離開,發現筆記變成空白(我把它放在桌面),結果點進去是空白,再按離開,就跳出來"是否刪除筆記"的選項
    該怎麼辦,我需要前一份筆記資料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我修改文字後,離開,發現筆記變成空白(我把它放在桌面),結果點進去是空白,再按離開,就跳出來"是否刪除筆記"的選項
    該怎麼辦,我需要前一份筆記資料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來好像是檔案損壞了…
      不知道您有沒有設定Dropbox備份呢?如果有的話可以…
      試著從App主畫面,長按該筆記後會出現選單,選擇「備份記錄/復原」功能中恢復。

      刪除
  20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請問在google play 中已購買 親筆2授權。在新手機安裝時,卻無法找到親筆2授權 安裝。
    ,需要如何處理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我也是一樣的問題:應用程式內購後,無法找到 親筆2 授權安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請問換了samsung s9+後,就無法同步,沒辦法用了誒?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為何換了xperia xa1 , 就不能跟dropbox同步了 ?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vegus168
    Please keep us informed like this. Thanks for sharing.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ฟิลเลอร์เป็นยังไง





    ?
    สารเติมเต็มผิวหรือที่เรียกทางด้านการแพทย์





    ว่า เดอร์มอล ฟิลเลอร์ เป็น



    สารไฮยารูโรนิก แอติด





    หรือ HA เป็นสารที่การันตี







    มาตรฐานความปลอดภัยทั้งโลก





    แล้ว เป็นสารสกัดธรรมชาติ









    ที่มีส่วนประกอบ



    ของคลอลาเจน มีองค์ประกอบ





    ประกอบกันเป็นร่างแหด้วยแนวทาง



    ทางเคมี ซึ่งมีอยู่แล้วในเซลล์ผิว มีความปลอดภัยสูงฉีดฟิลเลอร์
    ฉีดฟิลเลอร์ใต้ตา
    ฉีดฟิลเลอร์ร่องแก้ม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請問備份在Drpobx的舊檔案如何拉回親筆2?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Great site and a great topic as well I really get amazed to read this. It’s really good
    joker123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I really like it and I am also waiting for the post information.  do not forget my friends visit
    sagame66
    sagame77
    sagame88

    回覆刪除